網路公投聯盟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我們是一群終日奔波於生計的沉默社會大眾,我們沒時間請假參加重大議題的公聽會,我們也沒閒暇串聯起來組織社會運動,抗爭社會的不公與不義.但這些有權的人(部分不願了解民意的官員),有錢的人(部分有官商勾結嫌疑的廠商),有閒的人(部分學生,教授,退休有保障的人,環保團體...)往往自以為是,假借我們之名替我們謀福利,決定了我們所不想要的命運,...所以我們要以上班的中間空檔到網路上公投一下,向她們展現一下我們真正的民意
    ===================

對捷運南北線永和段路線規劃的感想


(擷取自網路上<小芬>的文章)

我娘家住在永和, 但我家是住在三重靠蘆洲的上班族, 我一樣有兩個小孩, 我十分慶幸蘆洲快通車了. 因為整個蘆洲捷運線都是沿著各個學校而建的.(沿線經過大橋國小、三重國小、三和國中、徐匯中學、三民高中、蘆洲站), 對我們夫婦來說, 以後送小孩上學與通勤可以合而為一, 真是令人振奮.
我娘家住永和, 以前為了小孩子給我媽帶, 我們特地買了輛車, 每週末沿著環快走過永和永福橋, 過橋後沿著永和市環河東路及成功路, 再走到得和路右轉到我娘家. 老實說, 這樣開車走快速道路的確是蠻快的. 但當小孩大一點要唸小學後, 要養這輛車就變成了一個不小的負擔. 我算過, 光折舊一個月就要5千元, 再加上保養維修, 保險, 各項稅捐, 油錢, 不得了,....所以, 我們都不敢把車停在停車場, 只要路邊有位子停就停. 這樣子算不算是路霸?
總之, 最後我們把車賣掉了, 因為我算過, 就算每天搭計程車上班也比養一輛車划算, 更何況車子只有週末放假時間才有機會使用.
我姐姐跟妹妹都住永和, 因為據她們說, 永和的學校比較好, 所以她們寧可忍受坐公車過福和橋轉搭公館捷運通勤的生活, 只是據她們說, 這樣子的確是蠻累的. 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, 到處坐車趕來趕去的. 生活很沒有品質, 每天晚上帶小孩回家後, 就癱倒在沙發上了.
我很贊同網路作家'阿信'的講法, 所以我勸我姐姐與妹妹趕快搬家, 搬到我們三重來, 雖然當初她們在我結婚時勸我住在永和, 還好我與我老公最後選擇當時房價必較低的三重蘆洲附近. 當初完全沒想到捷運路線的問題, 更沒想到整個蘆洲捷運線都是沿著各個學校而建的. 現在想想, 真的是運氣好.
我也想奉勸網路作家"阿信", 趕快搬家吧! 恕我直言, 捷運局根本不會把我們這些小市民的話聽進去的, 光看捷運萬大線最後定案的是所謂的"富人線"便知一二. 當初萬大線不是有很多人為其奔走遊說嗎? 但有影響力的還是那些富人. 我們蘆洲線不曉得為何如此幸運, 大概是不同的承辦人員有不同的擔當與氣魄吧!
此外, 我看捷運局的回文真的如你所說, 祇是敷衍而已,
舉例來說, 其他捷運路線之間有很多路段的間距都不足700公尺. 例如:
(1).內湖線北邊未來兩條路線間的間距就非常小
(2).規劃中的民生汐止線與南京東路線之間的間距也非常小
(3).忠孝東路線與南京東路線間, 也很小
(4).忠孝東路線與信義路線間, 也很小
(5).木柵線和平東路段與辛亥路間(南北線)的間距更小
(6).社子士林北投線與淡水線間的間距也很小
.....太多了! 不勝枚舉, 總之, 你們永和線走的也是"富人線"(河堤邊的豪宅區), 與萬大線的結果相同. 我們三重蘆洲線則比較幸運, ....所以說呢, 搬離永和恐怕是更好的選項

2 意見:

水蓮阿媽 提到...

我不知妳所說的富人線.是指那點..環河東路.得和路也有許多高樓大廈.要闢地下化.捷運.在人口非常密集的地方.確實不易..現在技術人才已有經驗.不用外國標.一般中小學生是就地上學.萬華與永和線我想將會減少一些西區困難.永和人口擁擠.但密集也有好的一面.避免如高雄捷運月月虧損.捷運不可能人人方便.設站太近.店舖商家受惠.但浪費空間人力也多.頂溪與永安站是距離稍遠一些.我想當初設想欠週.但我想沒你所說的那麼差.前車之鑑.對後續者.可能有好借鏡.我愛永和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在永和也住了單30多年了,捷運永和線也不知通車了多少年,永和路,竹林路,四號公園才是房價創新高的富人線吧,那是它發展的早,過了中正橋就到台北西區,所以先被考慮. 多年後的今天,東邊永和,成功路,秀朗路一帶居民可能會有一條新捷運時,確要被你们這些為何捷運不經過我家的人酸到不行. 真是奇怪. 這區的人不用照顧嗎? 再說新開一條捷運對整個中永和而言絕對是好事,好處都沾的到. 請大家同心協力為永和發展發聲. 南北線是咱永和的喜事,請給予祝福.

網路公投-捷運南北線永和段路線

最新連結

永和社大